为进一步挖掘佳木斯市非遗美食文化,彰显浓郁地方饮食文化风情,将佳木斯市冷面文化特色美食打造成知名旅游饮食文化品牌。在“爱尚三江”消费季来临之际,由佳木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佳木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佳木斯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佳木斯市向阳区政府、中国移动佳木斯分公司联合举办的佳木斯“爱尚三江·首届佳木斯冷面文化”节于8月11日在长安广场盛大启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兴平、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方东昕等市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佳木斯冷面文化节”活动首次以“食品”作为切入点,以“忘不了的佳木斯冷面,舌尖上不一样的味道”为主题,旨在传承佳木斯市非遗饮食文化,树立“佳”乡人自己的冷面品牌,深入挖掘历史文化根源,扩大冷面文化的影响力和宣传力,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佳木斯冷面文化的魅力。通过打造、推广特色文旅品牌形成产业链条,在促进业态发展的同时激发市民的消费欲望,推动了佳木斯市经济快速发展。

  活动现场进行朝鲜族非遗美食、特色非遗手工作品、文创盲盒冰淇淋等相关展示展销活动。“昌星·星星冷面”、“新鲜·汉江南旗舰店”、“三姐妹冷面馆”等8个佳木斯知名冷面商家齐聚现场。市领导在活动现场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并与各大商家、市民进行互动交流,深入了解佳木斯市特色非遗美食内涵及百姓消费需求,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冷面文化节活动最为值得关注的环节,就是邀请全市人民免费吃冷面。冷面文化节通过“佳木斯文旅”抖音直播间向全市人民派发冷面卡,凡获得此冷面卡的市民朋友不仅可凭借此卡到八个参与商家免费吃冷面,还可以在现场兑换佳木斯大冷面。开幕式当天,市文广旅局在现场增设了“冷面卡”发放区,为市民免费发放“冷面卡”,前来领卡的市民朋友在活动现场有序的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场景热闹非凡!“佳木斯文旅”抖音平台全程直播活动盛况,直播间观看人次高达7万。

  本次“冷面文化节”活动吃出了“佳”的味道、品出了“佳”的文化、溢出了“佳”的情怀,为佳木斯市文旅发展和经济复苏带来了新变化、新机遇、新发展!我们将继续深入打造“佳木斯冷面”文化IP,让文旅品牌更加深入人心,让“佳木斯冷面”走向世界。

  来源:佳木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