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释放冰雪潜力、做优做强市场主体、擦亮叫响龙江品牌,抓住后冬奥时代战略契机,加快冰雪经济发展规划的落实,释放冰雪红利,实现变“冷资源”为“热产业”。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携手携程集团进行“冰雪产业”振兴行动。

  从北京和上海分别设立两大旅游营销推广中心建设工作入手,面向国内国际重要客源地加快冰雪产业布局;通过黑龙江(北京)旅游营销推广中心充分展示、宣传及售卖黑龙江冬季旅游产品,不断增强黑龙江冰雪产业产品的综合竞争力、引领力和品牌力,加快黑龙江冰雪产业布局。

  冰雪龙江到时尚地标,首家黑龙江旅游营销推广中心落地北京

  2022年11月14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携程集团共同打造的黑龙江(北京)旅游营销推广中心在北京三里屯soho商场1120号正式投入运营。

  开业后,黑龙江(北京)旅游营销推广中心将由携程集团负责运营。重点面向北京、同时辐射国内、国际重要客源,通过充分展示、宣传及售卖黑龙江冬季旅游产品,增强黑龙江冰雪产业产品的引领力和品牌力。

  据悉,黑龙江(北京)旅游营销推广中心作为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布局线下宣传体系的首家推广中心,为游客提供四季出游龙江的旅行灵感补给。首期,黑龙江(北京)旅游营销推广中心以黑龙江冰雪旅游资源为灵感,为游客打造了沉浸式的冰雪主题空间,让北京市民快速融入北国好风光的冬日氛围中,身临其境地感受龙江独特旅游风情,合力实现线上线下旅游生态营销联动。

  此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依托黑龙江(北京)旅游营销推广中心,紧抓北京核心客源市场,开展系列营销计划。

  推广中心将以“月月有小活动,季季有大活动”为运营思路,充分释放黑龙江文旅效能,助力推介黑龙江省文旅优势资源,提升文旅品牌影响力。同时,推广中心还将为黑龙江全省13个地市搭建文旅舞台,同步为其打造有体量、有效益、有规模的文旅产业对接平台,助力推介黑龙江省文旅优势资源,提升文旅品牌影响力。

  值得期待的是,第二家黑龙江旅游营销推广中心即将落地上海,目前正积极筹备中,不日将与广大市民游客见面。

  线上线下旅游生态营销联动,共同讲好龙江冰雪故事

  为庆祝黑龙江(北京)旅游营销推广中心开业,携程推出超过35个黑龙江热门酒店、景区和重点线路等折扣产品,邀请全国游客畅游冬日龙江。黑龙江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独具匠心的冰雪艺术、美不胜收的冰雪风光、精彩纷呈的冰雪运动为全国各地游客带来对冬天的所有想象,市民游客可在线下体验后,线上一键前往携程购买相关产品和服务。

  同时,2022年11月14日-27日,携程集团在北京市内投放共计上千块屏幕户外视频广告,向北京游客充分展示黑龙江冬季旅游产品和独特冰雪资源。让旅客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黑龙江独特自然风光及人文美景,合力实现线上线下旅游生态营销联动。

  政企联手深化合作,共推龙江冰雪旅游火热出圈

  2021年10月,黑龙江旅游星球号旗舰店正式在携程App上线,为用户呈现了丰富的内容盛宴。星球号首页承载了黑龙江13个地市的展示入口,用户可以一键跳转,了解各地市资源,加深对黑龙江全域旅游的了解。

  携程集团作为一站式旅行服务商,聚合了全球优质的旅游产品及旅游服务。今后,携程也将结合自身优势,致力于将全省13地市资源进行整合,优势共聚、劣势互补,放大黑龙江冰雪旅游品牌声量,带动全省冰雪旅游全链条发力。

  这个冬天,等你到龙江,畅游北国好风光,畅享优惠!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