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非常遗憾,在过去的这个周末里,接连两天有两个非常让人关注的新闻事件,背景当中都有飞机延误这个事件的出现。首先是周六的凌晨四点,当时我国著名的公共外交家吴建民是从北京飞到武汉,但是飞机晚点了两三个小时,因此凌晨四点在武汉的一个隧道口,他所乘坐的车发生了严重的车祸,他和车上的另一名武汉大学的教授不幸离世。

  另一个新闻发生在星期日的凌晨的时分,当然是后半夜了,还没到凌晨呢,是过了十二点了。当时延误了几个小时的航班,乘客上了航班之上,情绪依然激烈,然后发生了严重的肢体冲突,后来被警察带走了。这样的两起新闻事件,很遗憾飞机延误都当了背景,因此人们议论它很多。今天很多的媒体也在转载这样的一个数据,这是美国的一个比较权威的这种网站,去年对全球188个大中型机场离港航班准点率的排名,在垫底的20个机场中,有14个来自我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准点率均不足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