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新区国税局“三板斧”劈开增收路

  去年实现税收收入23亿多元,创历史新高

  大庆网讯(大庆日报记者 王治军)近日,记者从高新区国税局了解到,去年,这个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利用“三板斧”劈开增收路,实现税收收入232839万元,增收62987万元,创历史新高。

  面对经济总体下行、原油价格持续下跌和税收优惠政策加大等诸多不利因素,高新区国税局抡圆“三板斧”,困境谋发展。第一“板斧”是剖,重点税源企业逐个进行解剖式分析:这个局在深入调查了解全市经源税源状况的基础上,对全年税收形势进行了及时预测,认真做好月收入预测和季度收入预测。对全局34户重点税源企业及2户重点企业的税收情况按月动态监控,写出分析材料,对税收等增减变化原因进行解剖式分析,提出加强和改进税源管理的措施。

  第二“板斧”是调,依法监管,调动纳税人纳税的积极性。加强执法监控,执法过错行为实现零差错。去年自查补缴税款及滞纳金3853万元。协查发票28份,受理举报案件3起,促进了税收环境好转。

  第三“板斧”是挖,查遗补漏,深挖税源。重点对长亏不倒、零申报的企业开展评估,截至去年底,评估入库税款1734.73万元,滞纳金27.22万元。共计查补税款、罚款、滞纳金合计268万元。小微企业享受增值税优惠政策6919户次,减免税额1756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