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通过哈市交警部门调研,从此前公布的142条违停重点整治街路中,选出66条作为哈市重要通道列为严管街,全线施划禁停标线、增设新式禁停标志,分段多警管控违停车辆。目前交警部门已确定将新阳路、果戈里大街打造成样板街路,此后逐步向其余严管街推广。

  小编现在正式通知你,

  千万不要再随意停车啦!

  贴你单子可是没商量!

  据哈市交警部门介绍,新阳路、果戈里大街作为市区内主干路,承担着重要的交通枢纽作用,沿线涵盖居民区、医院、校园、商圈等车流聚集较大区域。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静态交通秩序管理,从即日起,交警部门各机关处室的民警,将从每天早上7点至晚7点在尚志大街、新阳路、中山路等66条严管街路开展往返巡逻,实行包街包段,定岗定责实名制,并设置严管街路街长制度,由各机关处室的负责人担任“街长”和“副街长”, 对道路内外两侧的违停车辆,该罚的罚,该拖的拖,力争首先实现“零违停”,并对未设禁停标志标线,或不清晰、不明确的路段,发现一处完善一处,同时对校园、商圈、医院、名街景点等敏感路段,死看死守,确保静态交通秩序。

  哈市交警部门将通过“罚、拖、管、建、拆、清、打、通”八种措施把以上两条路打造成静态交通秩序样板道路。

  “罚”指对违停车辆坚决进行处罚;

  “拖”指对重要路段区域长时停放无人车辆坚决拖移;

  “管”指对校园周边、商圈医院、名街景点等路段,严格管控;

  “建”指对通行道路路外两侧,有条件的渠划停车泊位;

  “拆”指对道路两侧,私设乱建障碍物、地桩、挡车器全部拆除;

  “清”指对占道地摊、市场、僵尸车、售货铺等进行全面清理;

  “打”指对私设停车场、停车场乱收费、超项超范经营等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

  “通”指对交通堵点、乱点、节点、积极疏导力保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