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3月22日讯 近日,哈市市民反映,呼兰区南京路与沈阳大街交口处,有人把垃圾堆在南京路西侧的车行道上,还经常在早上焚烧垃圾,把附近居民熏得相当闹心!随后,记者进行了现场走访。

  在南京路与沈阳大街交口,一眼就看到路口西侧有一堆两米高的垃圾,垃圾旁边还停着几辆大货车。此处垃圾堆紧邻哈佛特区与大都会新天地两个小区,住在大都会新天地小区的刘先生说:“他们从去年就把垃圾全都堆在南京路上,还总是在早上烧垃圾,有时候能烧一上午,天天把我们熏得很闹心。”

  记者发现,路两侧的确有很多焚烧留下的灰色粉末,在路右侧,有一个蓝色的小牌子写着:右转垃圾场。记者向垃圾堆附近的清洁工人询问:“这是什么垃圾场?为什么垃圾会堆在路中间?有没有人烧垃圾?”得到的回答都是:“不知道。”

  当日,记者向城市管理热线反映了情况。20日,记者接到城市管理热线的反馈,工作人员向呼兰区市容所咨询后,市容所表示这是一个临时的垃圾转运点,并不是正规垃圾处理场。大约需要一至两个月的时间,大型垃圾处理场建成后,这个临时转运点就会撤掉,现在正在对这里的垃圾进行逐步清理。随后记者向工作人员咨询露天焚烧垃圾一事,工作人员表示此事正在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