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狗虽系了犬绳,却把主人“遛”丢了。这只狗虽系了犬绳,却把主人“遛”丢了。

  春天是宠物发情期,猫狗走失事件暴增,哈尔滨小动物保护组织的微信群里每天都会收到八九条寻狗信息,其中大部分走失原因是未系犬绳。

  “我家泰迪公狗,名叫金子,2岁,两天前在华山路走失,有发现者请拨打电话,协助找到狗承诺给予1000元报酬。”记者按寻狗信息拨通犬主陈先生的电话,他说平时都不系绳,狗都紧跟着家里人。那天狗跑远了以为一会就回来了,结果满小区都寻不到,有人看见狗跟一只金毛跑了。

  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犬类管理大队了解到,春天是猫狗的发情期,伤人和走失几率大增,很多宠物走失都与不按规定系犬绳有关。

  3月10日,民警清晨5时在道里区巡查到通达街附近时,发现有一男子正在遛狗,经过核实,小狗办理了养犬登记证,主人拿着犬绳但没有给狗系上。民警对养犬人进行警告,令其马上给犬佩戴牵引绳。

  2月23日,犬类管理大队接到举报称,果园小区有人饲养金毛犬吓人。民警调查得知金毛犬已办理养犬登记证,在小区院内遛犬时吓到了周围邻居。民警告诫养犬人:金毛犬体型较大,还过于热情,不懂得犬只习性的市民容易被吓到。遛犬时犬主不仅要按规定为犬只佩戴犬绳、犬证及犬牌,还要避让行人,碰到行人时要牵紧犬绳。

  ■民警提醒

  春季也是各种宠物传染病高发期,犬主应该及时给犬只进行免疫、驱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