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走偏锋 

  直播牡丹江雪景  

  瞬间引来千名南方网友关注

  曹丹是一名90后美发师,今年开春在牡丹江市开了一个小美发店。“我性格内向,见了生人都不太敢说话。虽然技术不错,但大家都说我这性格不适合自己开店,店里的生意也一般。”后来,曹丹的弟弟给她推荐了一个直播软件,建议她闲暇的时候开直播锻炼一下自己。

  曹丹说刚开始接触直播时,关注的人特别少,她也没有什么才艺,实属有点儿对不住观众。她就在直播间里和大家唠家常:天气啊,生活啊,饮食啊,天南海北的人都有。

  前段时间,牡丹江下了一场雪,她就在直播间里和大家聊起了天气,有南方网友说从来没见过下雪的情景,曹丹就给大家录室外的雪景,结果直播间里一下子涌进来近千名南方网友,大家特别开心地看着室外的漫天飞雪,和她一同感受着北方的冬天。接着,曹丹还和大家聊起东北的冻柿子、冻梨是怎么回事,还有东北的各种风俗。

(曹丹的直播界面)(曹丹的直播界面)

  “那次聊得特别开心,直播也很成功。我发现南方的网友对东北方言特别感兴趣,我就有意识地学了些东北嗑,在直播时逗大家开心。”曹丹说,他开直播时间不长,也没赚什么钱,但自己性格开朗多了,见了陌生人也知道该怎么聊天了,工作时还常和顾客聊起直播的事,小店的生意也越变越好了。

  22岁的李兴国是一名大学生,多才多艺,是学校艺术节的活跃人物。“十一”之后,他成为了网络主播,直播内容以唱歌为主,按李兴国的话说:“一定要把自己的特长发挥出来。”当然也不能总唱,直播期间,李兴国也很注意和粉丝互动,唠唠最近的新鲜事,给娱乐新闻吐吐槽之类的。

(李兴国直播的画面和海报)(李兴国直播的画面和海报)

  因为之前没有做过主播,现在李兴国只能得到保底工资,每个月只有1500元。生活报记者21日18时想采访他,李兴国表示正在直播间不方便接受采访,22时40分他终于回复说,刚下了直播可以和记者聊聊了,但坦言收入不多、压力很大、工作起来相当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