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有关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指示,黑龙江积极组织开展“讲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故事”活动,通过讲诚信故事的方式,传递网上正能量,推进网络内容建设工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日常生活,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形成向上向善的力量,不断夯实龙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思想道德基础。

忠芝集团:让诚信经营不再成为“另类”

忠芝集团坐落于黑龙江省伊春市,生产产品涵盖蓝莓果干、蓝莓果汁、蓝莓酒、蓝莓罐等四大类138个品种,连续多年获得“诚信经营示范单位”、“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然而,这一消息传到普通百姓耳中却听到了另一种声音:“是真的吗?”
  诚信经营本是企业经营应遵守的准则,本是企业家必须有的职业道德,可当“诚信单位”出现是竟遭到怀疑,不知这是企业的光荣,还是整个行业的悲哀。

谢忠民:扬诚信之帆 展创业风采

谢忠民,一位民营企业家。1998年,他成立了忠芝佳佳饮品有限责任公司。当时,公司生产出的饮品上市后滞销,导致饮品全部因超过保质期而销毁,加上对客户的赔偿直接经济损失达500余万元。之后,他痛下决心,聘请高级人才,树立以“细点成就经典、品质创造未来”的经营理念,从原料采购到生产灌装成品入库,严把质量关,从抓细节入手,从点滴做起。2005年,成立伊春市忠芝大山王酒业有限公司,逐渐发展成为以蓝莓精深加工为主体,餐饮、运输、旅游等多业并举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细节成就经典 品质创造未来

在黑龙江省伊春市五营区蓝莓产品加工企业中,有这样一位企业家,从半路出家到现在成了名副其实的蓝莓专家。从第一次生产的产品质量不达标,无法推向市场直接亏损500万元,到现在产品行销全国,企业年产值近亿元。终于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跨越,这中间整整经历了20年 ,他就是伊春市忠芝集团董事长谢忠民。
  公司刚成立时也正是开拓蓝莓市场初期,当时消费者对蓝莓的保健功效还不了解,生产的产品大量积压在库房,一度无法进行再生产。

做良心企业 承社会之责

做为首批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也是拥有集种植、收储、物流、加工、营销全线资源的中国农业产业化领军企业,年加工大豆总能力1200万吨,销售收入超过450亿元,进出口贸易总额超过60亿美元。连续多次入围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制造业500强,被授予“大豆系列国家标准制修订基地”“中国工业行业排头兵企业”和“中国粮油行业最受尊敬企业”称号,连续7次入围“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品牌价值超过120亿元。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