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供热首日哈尔滨开栓率历年最好 超过99.9%

    undefined
    今冬供热首日开栓率为历年最好,超过99.9%,投诉率明显低于往年。
  • 哈市进入供暖季 技术人员释疑暖气不热5大问题

    undefined
    供暖技术人员帮助居民自查不热的原因,然后有针对性地解决。
哈市室温不达标可测温 低于14℃按日退全额热费

因擅自拆改供热设施或对供热设施保温不当,水淹造成损失由用户赔偿;如热企打压时造成大规模暖气管爆裂,由热企承担责任。室内供热设施维护由用户负责,报停后如非热企原因导致暖气冻裂,用户承担相关责任;如因突发供热故障,致使室温过低而造成设施冻裂,供热单位有责任,具体损失赔偿由双方协商解决。

正式进入供暖季 冰城开栓空气扩散条件不错

冰城空气扩散条件良好,偏西风能达到3-4级。未来三天,市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周五夜间或有阵雨。气温起伏不大,最高温6℃左右,最低温达-2℃,大家出门多穿点,谨防感冒。

哈尔滨市、区供热检查组将对热企进行联合检查

今年哈尔滨市各大热企通过提前冷热态运行,使绝大部分居民家提前感受到了温暖,并在开栓当日室温达标。但个别小区因供热设施故障和小锅炉拆并问题,居民家室温未达标,对此,市、区供热检查组将对相关热企进行联合检查。

暖气不热怎么办?

如发现家里散热器散热不均,可检查管道阀门是否打开或完全打开。对于未分户的供热系统,在顶楼末端用户家设有一个排风装置,将这个装置的阀门打开,排净管道里的空气。关闭阀门后,待系统循环一段时间即可。也可打开散热器跑风旋钮,将内部堆积的空气释放。室温不足,不可通过放水来提升室温,用户放水容易造成管网水压不足,影响热力平衡,进而形成恶性循环。如果室内温度不达标,应立即向供热企业反映,由专业人员解决问题。

哈市地区供热投诉热线

南岗区供热办 82708055(白天)87023733 (晚上)

道里区供热办 84502319

道外区供热办 88944375

香坊区供热办 82312319

平房区供热办 86520647

松北区供热办 88080677

呼兰区供热办 57371328

阿城区供热办 53966392

市住房局供热办 87390010

哈尔滨市闲置住房若影响供暖
热企可拒绝停热

用户申请停热的,应当向供热单位提交如下材料:房屋产权证明或公有住房承租证,新购住房未办理产权证的,需提供购房合同;房屋产权人或公有住房承租人身份证明;不是房屋产权人或公有住房承租人本人办理的,需提供房屋产权人或公有住房承租人授权委托书及代办人身份证明。

哈尔滨昼夜温差较大
热企须24小时受理投诉

要向社会公开24小时开通的供热服务电话,对居民报修或投诉反映的问题,要及时调查处理,力争投诉办结率达到100%。各供热单位要严格落实用户报停政策,除冷山、底层、顶层用户等可能危害相邻用户用热安全和室内公共设施运行安全等情况,不予办理停止用热外,不得设置其他限制性条件。

哈尔滨供暖提前一周
六种人可享受热补

在确保供热安全和供热质量方面,《通知》规定,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以居民室温达标为目标,具备连续供热条件的企业要实行24小时连续供热,不具备连续供热条件的要延长供热时间。坚决杜绝推迟供热、提前停热、人为限热等侵害群众利益行为。

供暖前后,我们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及时缴纳供暖费。用户应留意缴费通知,提前并按时缴纳采暖费,才能在寒冷的采暖季安心地享有暖气温暖。

2、供暖开始后,造成暖气不热最常见因素是“气塞”,即室内管道和散热器中存有空气。出现这种情况,用户可以自己解决:如果居室内散热片不热,可将不热散热器上的放气阀打开,将空气排净即可,但不要让水流出,以免影响管网内的热循环。

3、正式供暖之前,用户不可擅自拆卸、更改供热设施,要注意检查自家的供热设施,如有漏水情况要及时报修。多数居民面对漏水一时有些不知所措。暖气片漏水时应立即用厚毛巾、抹布等物品将其堵上,减少水流量,降低热水喷涌造成的损失,室内小放风阀断裂或是漏水时要立即用毛巾等物品将其堵上,找一根圆形的筷子把漏水处堵住,然后请专业人员维修

4、在对暖气系统打压试水之前,供热企业都会在小区张贴试水通知,告知试水的时间,并留下企业的联系方式。打压试水期间,用户家中应留人,注意暖气片、管道接口处和阀门处是否有松动、老化等问题导致的漏水现象。

5、有些家庭喜欢在暖气片上堆积杂物,有的为了美观还加装了暖气罩,或者装修占压覆盖暖气管道。这些做法不仅影响了室内对流换热的效果,降低了供热质量,还不利于发现事故隐患,不便于维修。

6、不要取用暖气水。暖气的热量靠采暖系统中热水的循环来实现,若取用暖气水,极易造成供热系统因缺水无法保证供热,影响供热效果,严重的易造成停热事故。另外,暖气水中含有大量的化学试剂,用于水的软化和管道的保养,取暖气水用于生活用水,对身体健康有害。

7、不能用水泥封住散热器支撑腿。供热过程中,由于温度的变化造成管道热胀冷缩。散热器本身要产生位移,如果把散热器的支撑腿用水泥封住,散热器无法位移,散热器的管件连接点要承受很大的拉力,到了一定程度就会造成管件的损坏,并由此引发跑水事故,往年此类现象屡有发生。

寒冷的冬天即将来临,在冬季采暖期到来之前希望大家抓紧时间做好准备工作,以便如期享受有暖气的冬天。

主要热企24小时值班电话 图片来源:哈尔滨日报

哈物业供热集团各分公司服务电话 图片来源: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正式开栓供热

载入中...

网友微博热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