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山”渐弱 大风雨结束

新闻专题

专题摘要

9月1日开始,哈尔滨市逐渐转为小雨或阵雨天气,风力明显减弱,2日哈市气温开始回升。气象专家称:台风“狮子山”到达黑龙江已经不能称为台风,连雨天和大风也不仅仅是“狮子山”变为温带气旋的影响,还有本地的天气系统共同影响。


头条关注

台风狮子山渐弱大风雨结束 哈市气温明起回升

今天开始,哈尔滨市逐渐转为小雨或阵雨天气,风力明显减弱,今天白天全市以3-4级偏南风为主,2日白天转为多云天气。受持续性降水天气影响,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1℃,晚间最低气温18℃。2日哈市气温开始回升,当日最高气温将达23℃。

气象台台风蓝色预警:东北迎暴雨 阵风可达12级

31日08时至1日08时,黑龙江、吉林、辽宁和内蒙古东部将有5~6级大风,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和中部、吉林大部、辽宁北部和南部沿海有7~8级大风,阵风可达9~11级,局部地区阵风可达12级;渤海、黄海和东海北部有6~8级大风,阵风9~11级。

台风狮子山来到黑龙江 哈牡局部地区将下暴雨

据哈市气象部门预计,周二到周四,哈市将出现较明显的风雨天气。东南部雨量较大,可能出现大雨,局地有暴雨;西部和北部有中雨,局地有大雨。

哈气象台发布大雨及8级大风预警 阵风可达7-8级

今起3天,东南部县(市)雨量较大,可能出现大雨,局地有暴雨;西部和北部区、县(市)有中雨,局地有大雨。今明两天的最高温将跌至21℃左右。

超强台风即将造访哈尔滨 狂风大雨降温今晚袭来

哈市东部和南部县市有大雨,局部暴雨,西部和北部县市普遍有中雨;而且从29日下午开始风力加大至5-6级,阵风可达7级及以上;30日开始气温也将明显下降,最高气温降至22℃。提醒市民,出门前一定要关注天气预报。

台风“狮子山”可能要来哈尔滨作妖 刮风还降温

据哈市气象台称:今年第10号台风“狮子山”目前位于日本以南洋面上,强度已发展为强台风,并且正以每小时9公里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该台风将与西风槽合并,并于29日开始影响哈市,29日白天偏东风可达5级左右,30~31日风力将继续增大,东北风可达5~6级,阵风可达8级以上。

出行注意事项

哈尔滨交警公布83处低洼易积水路段

哈市交警部门汇总了目前市区内83处低洼路段,提醒驾驶人按交警引导绕行。

4个小锦囊 “台风”来了心不慌

住楼房的居民,台风到来前应及时关好窗户。有车族”要选好停放地点,最好移至高处,也可以入库保管。台风袭来时,切勿在玻璃门窗、危棚简屋、临时工棚附近及广告牌、霓虹灯等高空建筑物下面逗留……

服务资讯

哈市8月31日-9月2日南岗香坊停电道外有停水

从哈供水集团获悉,因老城区供水管网节水改造工程建设,8月31日0时至12时道外部分区域停水。9月1日-2日,哈尔滨南岗、香坊部分区域停电。

体重与抗风级关系

对照图,来看看你的体重能抗住几级风?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