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兴安行活动第一天:抵达漠河,正式开启了大兴安岭夏季避暑体验之旅。

行走景点
大兴安岭五·六火灾纪念馆、松苑原始森林公园。
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
旅游发展委员会
官方微博
现场花絮
更多精彩>>>
  • 来到“神州北极”大兴安岭的第一站,我们走进了“五·六”火灾纪念馆。这是为了反思纪念1987年5月6日发生在大兴安岭的特大森林火灾而建造。
  • 松苑公园位于漠河县城的中心,于县城中心保留的一片原始森林,供游人观赏和净化城区空气,在这里我们张开怀抱拥抱的就是自然。
  • 尽情陶醉于兴安林海的至纯至美,在这里不会有人挤在一处抢位拍照,大家走走停停随手拈片,每一个角度每一个定格都是最真实的景致。

这里被世人誉为“世界上最后一片原始石林”,石林母岩大约生成于6亿年前,经过内、外动力地质作用形成了现在的模样,石林形状奇特,象形石丰富,令人充满遐想 ,隐匿于这片原始森林之中。

不得不叹服石林景观的巨大和神奇,广泛分布风蚀窝、一线天、裂痕、穿洞、冰柱等风蚀寒冻痕迹,以及冰川痕迹。简直是教科书一般的景观奇阵!。

行走景点
漠河石林地质公园
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
旅游发展委员会
官方微博
现场花絮
更多精彩>>>
  • 石林景观全是天然形成的,它们形态各异,气势恢宏。有的似古堡碉楼,大气磅礴;有的似仙女下凡、似雄狮狗熊,千姿百态,惟妙惟肖。
  • 一线天、龙头岩、千层岩、石塔、回音壁等数百个景观与自然现象鬼斧神工,令人叹为观止。
  • 漠河石林地质公园森林植被茂盛,分布广泛,有偃松林、石耳菌群、高海拔蓝莓、红豆、岩高兰及多种苔藓类植物。

北极村,位于北纬53°33′30″,东经122°20'27.14",地处黑龙江省漠河县,是中国观测北极光的最佳地点,是中国“北方第一哨”所在地,也是中国最北的城镇。

这里是中国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凭借中国最北、神奇天象、极地冰雪等国内独特的资源景观,与三亚天涯海角共列最具魅力旅游景点。

行走景点
北纬53度观光塔、中国北极村圣诞邮局、神州北极、界江黑龙江、金鸡之冠、鄂伦春民族博物馆、最北一家。
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
旅游发展委员会
官方微博
现场花絮
更多精彩>>>
  • 位于黑龙江上游、元宝山脚下,秉承“北”字文化与清朝历史文化于一体,整体建设以康熙二十年抗击沙俄的雅克萨古战船为主体,又名雅克萨之舟观光塔。
  • 北极村交通、通讯畅通,来自祖国各地的游客,每到此地都要来邮政局,购买邮政纪念品,并在信封、明信片上盖上最北邮政局的邮章。
  • 神州北极地标建筑石碑,碑身与底座均为不规则形状的天然花岗岩略加雕琢而成,正面刻有“神州北极”四个大字!立在莽莽天地山水间,自是风景。

这里有“神州北极石”、“最北第一家”、“北陲哨兵”、“北极沙洲”等诸多旅游景点;路两旁一座座古老的“木刻楞”民房及构思巧妙的俄式建筑相映成趣,给北极村增添了别样的气息。

行走景点
观音山景区、“龙江第一湾”金环岛、北红村
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
旅游发展委员会
官方微博
现场花絮
更多精彩>>>
  • 北极林海观音是圣像是正观音的一体化三尊造型,从每尊的正面看均是一尊观音圣像,环绕一周方可看清三尊手势各异的观音圣像全貌。
  • 站在观景台上踞高展望,左侧飞奔而来的一江清水碧波荡漾,云蒸霞蔚,在脚下缓缓转弯向北而去,江对岸则是被誉为龙江第一湾的“金环岛”。
  • 这里是黑龙江省为数不多的俄罗斯民族村,是个原汁原味原生态的边境村庄,一栋漂亮的俄式建筑在夕阳下熠熠生辉。

兴安七月,清风拂面,草木欣绿,杜鹃盛开,也正是户外观光旅游的最佳时节。我们慕名来到位于俄罗斯一江之隔的黑龙江大兴安岭阿木尔林业局兴安森林资源管护区龙江第一湾景点,感受来自最北的风光。

行走景点
银环岛、穿越丛林、龙河驿站(龙河自驾营地)、阿木尔萨布素军马场
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
旅游发展委员会
官方微博
现场花絮
更多精彩>>>
  • 龙江第一湾风景区位于中国版图最北端黑龙江大兴安岭阿木尔兴安管护区内,距中国旅游名城漠河县138公里,是中俄大界江——黑龙江。
  • 下午途径龙河驿站——自驾游宿营地,这里每一个木屋房车装备齐全,室内全然就是一个经济实用型酒店房间。
  • 阿木尔萨布素军马场,此时正是牧草肥美时,成百上千的马匹和牛群在这里吃草散步,俨然一片悠然惬意的景象!

在“中国野生蓝莓之乡”大兴安岭漠河---阿木尔镇坐落着一座北极冰蓝莓酒庄。

这是唯一一座以蓝莓为元素的的酒庄,经营范围广泛,包括速冻山野果、山野果浓缩汁、山野果果酒、罐头、果酱等等。

行走景点
北极冰蓝莓酒庄、蓝莓园
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
旅游发展委员会
官方微博
现场花絮
更多精彩>>>
  • 酒庄秉承“精选北极野生蓝莓为原料,打造世界一流果酒”的经营理念,引进加拿大红酒酿造工艺,再由国际知名调酒师亲自监制,带给大家最优质的国酒。
  • 酒种十分丰富,酒体呈红宝石色,最大限度的保留了蓝莓果实的风味,入口后洋溢着新鲜的浆果的香气及清新花香,酒体饱满,醇美悠长。
  • 中国大北极旅游区蓝莓小镇阿木尔,这里冬寒夏暖,昼夜温差较大,正是这样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才孕育出了酸甜可口、营养丰富的野生蓝莓。

漠河县北极泉矿泉水风景区,曲径通幽处,林深花草香,这里有着十分幽静的天然人居环境和设施,使人想起梭罗居住在瓦尔登湖的情景。

这里步步有景,景随步迁,森林湿地,绿树花草,蓝天白云,夜晚仿佛触手可及星空。

行走景点
北极泉矿泉水风景区、神泉山庄、百泉谷景区、星空露营篝火节
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
旅游发展委员会
官方微博
现场花絮
更多精彩>>>
  • 远古的水在这里汩汩流出,这是因北极泉天然矿泉水而得名的山庄,这里的水是由生产剩余神泉水积蓄的和音达鲁赤河流来的,稍加修饰点缀,便成了现在的神泉湖。
  • 这里有旧石器时代岩画、湿地雾海观光、石林石海景观……游客可观神山、奇泉、古画、灵石,体验原生态赏花观光游、生态体验研学游、森林康养休闲游。
  • 星空露营篝火节在百泉谷生态旅游风景区热闹启幕。户外运动爱好者聚在广场上喝啤酒撸肉串,十分惬意,阵雨突袭,带来了一条明媚的彩虹。

松岭区位于大兴安岭地区南部,在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自治旗境内。东北与呼玛县接壤,东南与嫩江县以嫩江分界,西南部与加格达奇区毗邻,北与新林区相连。

松岭区施业区面积大,森林后备资源丰富,拥有省级森林湿地自然保护区、原始森林、万亩人工林及库楚沟战争遗址,具有一定的旅游资源优势。

行走景点
松岭区旅游服务中心、天艺工艺品厂、多布库尔河漂流
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
旅游发展委员会
官方微博
现场花絮
更多精彩>>>
  • 旅游服务中心集旅游特色商品展销、旅游咨询服务、精品线路推介、电子商务营销等多功能为一体,为游客提供快捷高效的优质服务。
  • 松岭区有一家十分出名的专业生产民俗手工艺品的工厂,很多精美的桦树皮手工艺品、木质制品、柳草编织、工艺画等都出自这里。
  • 清澈的多布库尔河,在九曲回肠、起伏跌宕的漂流中,饱揽沿途天光水色、美丽风光!

南翁河湿地是中国唯一的以寒温带森林湿地生态系统为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这里有发育良好的池塘、沼泽、草甸、灌丛、河流、湖泊、森林生态系统,其独特的生态系统在国内的保护区中极其罕见。

这里是中国唯一的寒温带岛状林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站在观景台上,尽览“亚洲最美湿地”的风光。

行走景点
南瓮河湿地、南翁河湿地野生动物展馆
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
旅游发展委员会
官方微博
现场花絮
更多精彩>>>
  • 南翁河湿地保护区内树林呈圆形颁布,和周围的草地界限清晰,其实能长树的地方是因为土质层厚,树能扎下根,而不长树的地方,几乎下面全是水。
  • 南瓮河湿地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具有“亚洲最美湿地”的美称,是我国乃至亚洲唯一以寒温带森林湿地生态系统为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
  • 馆内动物种类繁多,可见南翁河湿地具有十分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在世界上具有较高的代表性和稀有性,很适合亲子度假游。
网红名博怎么说
    大兴安岭风光过无限
    载入中...
    夏季到大兴安岭来避暑·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