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三农”问题核心痛点及农粮产业发展模式、发展路径软科学研究的国内首家民间农业智库——黑龙江创联新农业智库创始人、首席研究员孙北国,1月9日,在中央党校报刊社主办的“中国经济发展突破点论坛”上发表了题为《“新企农人” 顶层设计体系,打开主粮产业 “三农” 协调发展突破点》的演讲。

  孙北国,堪称走进中央党校理论殿堂的民间农业智库第一人。

  民间智库走进中央党校,参加这样高层次的理论研讨,并发表自己的独立研究观点,这首先说明我们党、我们政府的理论语境在变化,中央党校是这在用行动践行李克强总理所讲的“问政于民”。

  孙北国的“三农重大核心问题的十三个独立研究观点”  和  “农牧城建一体化企业集群的九项突破性价值创造 ” 的演讲内容,是中国农业发展战略、发展模式和发展路径的全新思考,是献策政府、献策社会、献策农民的突破性创新理论。如此观点鲜明、功底深厚的理论首创,颠覆了传统的农业发展理论,引发了与会者关于农业现代化突破点的深层次再思考和热烈讨论,令与会者耳目一新,堪称这次论坛的一大亮点。

  论坛结束后,各大媒体争相报道转载“中国经济发展突破点论坛”相关内容。孙北国先生的演讲因观点独立深刻而备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