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肇州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陈兴平主持闭幕式。徐东伟、林永平、黄远志、孙广、张凤玉、于基祥在主席台上就坐。

  县人大党组书记王柏清等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非县委委员的处级领导,部分处级离退休老干部,县纪委常委,县委、县政府直属各部办委局主要领导,各乡镇场(社区)党政领导,部分机关干部和县直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肇州县委关于制定肇州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草案)》。

  县委副书记、县长徐东伟在总结讲话时说,陈兴平书记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一个很好的工作报告,客观回顾了过去一年发展成就,全面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报告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一是体现了迎难而上、改革攻坚的创业精神。二是体现了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三是体现了发展惠民、执政为民的民生情怀。四是体现了从严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徐东伟强调,要坚定信心,凝聚思想共识,全县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确定的指导思想。县委站在统揽全局高度,科学提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两大平原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为牵动,突出产业项目,实施创新驱动,加强民生保障,优化发展环境,推进从严治党,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努力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开局。”的指导思想。这是我们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发展的思维主线,必须牢牢抓住,围绕中心精心研究和谋划好各项工作。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来之不易的工作成绩。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今年工作的目标要求。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报告蕴含的核心要义。报告围绕落实“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这一目标要求,安排部署了加快壮大县域工业规模,切实增强现代农业质量,着力提升现代服务业水平,持续优化发展环境,统筹推进城乡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六个方面重点工作。

  徐东伟强调,要围绕落实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抓好落实,全县上下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真正静下心思、沉下身子,全身心投入,抓好落实。一要调整状态抓落实,要提振精神状态,提升能力素质,二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坚决克服精神懈怠、思想畏难等萎靡情绪,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集中精力谋事,依法依规办事,尽心尽力成事。三要提升效能抓落实。进一步优化行政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要树立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对县委部署的任务、做出的决策,主动认领,马上就办。四要严肃纪律抓落实。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等“六大纪律”,讲团结、顾大局,讲纪律、守规矩,始终坚持党委的核心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委和部门干部都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带头谨言慎行、洁身自好,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时刻筑牢思想和纪律防线,确保规范行政、廉洁从政。

  徐东伟指出,当前要抓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传达贯彻好全会精神。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要原原本本地学习好报告原文,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工作实际,谋划好今年的工作思路,切实把全会精神和工作要求转化为具体任务、有效措施和实际行动。二是要抓好“准备之冬”工作。切实把“冬闲”变为“冬忙”。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扩大招商成果,提升招商水平,努力促成一批优质项目签约落地;抓好项目筹建工作,对于今年计划建设的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明年开春项目开复工做好充足准备;抓好对上争取工作,积极向省市做工作,争取更多的资金和项目;抓好农业备耕等农业重点工作,为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打下良好基础。三是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确保不出问题。四是要搞好弱势群体帮扶。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做好弱势群体的优抚慰问工作,做好困难企业、困难职工、低保对象和低收入人群的社会综合救助。

  徐东伟最后强调:今年的思路目标已明确,我们要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实干苦干,攻坚克难,全面落实好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推动肇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再立新功!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