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上午,国家科技部农村司巡视员王喆带领中国农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专家组,在省科技厅、市科技局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我县,就科技成果转化情况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徐东伟、副县长宁利文、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晓东、县科技局领导陪同。

  国家科技部农村司巡视员王喆一行先后深入园区管委会沙盘、百森食品产业园、托古食品实地调研,每到一处,王喆都详细了解企业科技成果转化、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汇报。

  王喆对我县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好评,他说,肇州县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科研成果和专利技术,对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壮大接续产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积极引导帮助知名企业与优势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技术合作关系,提高了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了全县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进展,县科技局紧紧围绕省科技厅、市科技局部署,积极主动作为,为科技成果转化做了大量实实在在、卓有成效的工作,促进了重点科技成果在黑龙江省、在大庆市落地、见效、生根,肇州县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抓的好、抓的实、切实抓出了成效,为“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王喆同时就进一步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