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全市辖区内公共运输领域的安全,最大程度降低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按照《毛发毒品检测程序规定》,在市交通运输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对全市运输领域的驾驶员进行毛发检测工作,交通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参与鹤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组织的针对全市在册公交车司机开展的吸毒毛发检测工作。

  公交车司机的毛发毒品检测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当天,工作组对40余名公交车驾驶员完成毛发样本采集工作。

  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同志介绍,通过开展毛发毒品检测,可以筛选出驾驶员是否存在吸毒行为,进一步增强驾驶员的拒毒、防毒意识,又可以起到强大的震慑作用,提高公交车驾驶的安全性。

  鹤岗市禁毒支队与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多次组织对全市公交车驾驶员进行毛发毒品检测工作,形成对公交车车辆管理的强大合力,织牢织密平安出行的第一道闸门,有效防止涉毒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接下来,鹤岗市将继续“不定期对公交车驾驶员开展毛发检测工作,进一步加大全覆盖无死角的检测和监管力度,为全市营造安全的乘车环境,进一步提高人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来源:鹤岗禁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