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举办2021年公安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实施科技兴警、加快智慧公安建设。6月6日,鹤岗市公安局举办了以“传承与创新:新时期公安科技工作发展”为主题的公安科技活动周主题宣传日活动。鹤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禁毒民警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宣传册、禁毒扑克、手袋等禁毒宣传品,并通过禁毒宣传展板、仿真毒品向群众讲解了毒品给社会、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结合典型案例的图片展板向前来咨询的群众普及预防毒品滥用和防范毒品侵害的方法,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同时,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加入到禁毒志愿者当中来,同毒品违法犯罪做斗争。通过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形成共同预防毒品、抵制毒品、宣传毒品危害的良好氛围。

  通过最贴近百姓生活的科普宣传活动,展示了禁毒战线重大成果和突出成就,提高了城市居民禁毒防毒拒毒意识,使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和感受到了禁毒工作在日常生活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的显著成效,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鹤岗禁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