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满足广大群众公共文化服务需求,黑龙江省博物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决定自2021年2月20日(星期六)起恢复开放,欢迎观众朋友们有序参观。

  一、开放时间

  每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开放日9:00—16:30,15:30停止入馆。

  二、预约方式

  1、所有观众(包括未成年人)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参观。

  2、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预约。观众可通过“黑龙江省博物馆互动平台”微信公众号或“黑龙江省博物馆官方网站”预约参观。(可预约3日内门票,目前一个账户每次最多可为5人预约,每个身份证每天只能预约1次。)

  3、针对60岁以上(含60岁)老人开放“老年人特殊服务窗口”,老年人可凭本人身份证原件到窗口办理参观门票,其他人员实行网络预约制。

  三、限流措施

  1、为避免人员聚集,暂停团队预约服务。

  2、14天内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入境人员谢绝入馆参观。

  3、根据馆情实际,预约每天限500人以内,观众可提前3天在网上预约。

  4、暂时取消人工讲解,观众可用手机扫码下载“智慧导览App”或“文博智慧导览”小程序进行免费自助讲解。

  5、自然展厅3D影院和“相约龙博”教育活动区域暂时关闭。

  6、奥特莱斯哈尔滨枫叶小镇分馆暂时闭馆。

  四、参观须知

  1、参观当天,须出示本人预约登记时使用的身份证原件、本人预约二维码,同时须扫描双码(龙江健康码、疫情防控行程码)均为绿码方可入馆参观。(未成年人须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户口本原件及预约二维码,扫双码。)

  2、参观人员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入馆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如有体温异常(≥37.3℃),或咳嗽等异常现象的观众谢绝入馆。

  3、排队和参观时请保持1.5米以上距离。

  4、疫情防控期间,当遇到馆内人员密度较大时,我馆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控制入馆速度等措施,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