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春光好,十里杏花迎宾朋!5月13日,在美丽的兴凯湖畔,密山市第九届兴凯湖杏花旅游文化节盛装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将共赴这场“湖光山色十里杏花”的诚挚邀约。市领导张雷、时景泉、胡文、杜兴海、刘立铭及兴凯湖管委会、兴凯湖农场领导出席开幕式。

  杏花是密山市的市花,每年春天万物复苏,杏花便如期而至,“十里杏花”景区内的野生杏树树龄都在百余年以上,绵延十多公里。兴凯湖的十里杏花于每年5月上旬进入花期,远远望去,红、白、粉色的杏花,点染着望不到尽头的湖岗,漫山遍野的花海分外明艳动人,多彩斑斓的杏花更是让人赏心悦目,芬芳四溢,引得无数游人竞折腰。

  由千名党员组成的方阵阵容恢宏,鲜艳的党旗和各色彩旗迎风飘扬。密山市第九届兴凯湖杏花旅游文化节在嘹亮的革命歌曲和庄重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中拉开序幕。“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党员们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更加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坚决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奋力开创现代化密山建设新局面。随即,千名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激昂雄壮的歌声响彻全场,气势排山倒海,抒发着千名党员心中浓烈赤诚的爱国之情,把现场气氛烘托得红火、热烈。

 鸡西市政协副主席、密山市委书记张雷宣布第九届兴凯湖杏花旅游文化节正式启动 鸡西市政协副主席、密山市委书记张雷宣布第九届兴凯湖杏花旅游文化节正式启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文致辞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文致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兴海主持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兴海主持启动仪式

  胡文说,近年来,密山市以打造“国际旅游都市”为目标,连年举办兴凯湖渔猎把头节、观鸟节、开湖节、杏花节、马拉松、徒步大会、自行车赛、冰雪汽车拉力赛等系列旅游文体活动,城市品味得到了极大提升。搭起了沟通的桥梁,为我们开辟了难得的生态发展之路。十里杏花既是兴凯湖十大美景之一,也是密山春天的缩影,更是密山市民心驰神往的胜境。我们将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充分释放密山市旅游资源潜能,不断丰富旅游元素,以花为媒,广交朋友,树立形象,繁荣经济,以更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的新老朋友来密旅游观光、品鉴美食、休闲娱乐,进一步塑造兴凯湖文化生态旅游品牌,让兴凯湖杏花节越办越好,推动密山市各项发展再登鳌头。

  “辉煌足迹7.1公里”徒步赛在清脆激昂的鸣笛声中开赛。在蓝天白云之下,百里湖岗新绿尽染、杏花枝头花繁姿娇。广大党员干部在徒步比赛中你争我赶、奋勇争先,与碧海同行、与繁花作伴,用心感受着兴凯湖的原生态之美。

  铁路小学副校长王大红谈到:今天我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徒步走的活动,在建党百年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我们能在党组织的号召下,随着党员群众们,集体来参加这次徒步走的活动,我的心情是非常激动的,也是喜悦的。同时呢,我们能来到美丽的兴凯湖畔,来感受我们家乡的文化,同时呢在亲近大自然中锻炼身体,感觉到非常轻松和愉悦,希望以后能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在赛事终点还举行了“热爱母亲湖创城环保公益行动”,广大党员干部清理湖岗垃圾和杂物,并在心愿墙上写下保护母亲湖的倡议和美好祝愿。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续写新长征精神”精品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诠释了“新长征精神”,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充分调动了绿色发展新动能,为扎实推进国际旅游都市建设,推动密山市旅游事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团市委一级科员栗姚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天能够参与本次创城环保公益行活动,为兴凯湖美化环境对我来说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兴凯湖是我们密山市的母亲湖,护好母亲湖就是保护好我们自己,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党员更要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所以要感谢市委市政府给我们广大党员这样的机会来为我们的母亲湖兴凯湖做出一点贡献,让她变的更美好,也让我们为密山的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密山创城文明实践活动中来,共同营造整洁美观、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

  据悉,为加快打造“国际旅游都市”的步伐,叫响兴凯湖的品牌,本届兴凯湖杏花旅游文化节由密山市委、市政府、黑龙江省兴凯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市委宣传部、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杏花节期间,通过举办“杏福味道”美食商品展、兴凯湖风光摄影展、辉煌足迹7.1公里徒步比赛以及千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热爱母亲湖创城环保公益行动等精品党日活动,来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