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把毒品预防教育作为我校安全工作,学校德育和法制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持之以恒地纳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真正把禁毒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好。围绕“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的宣传教育主题,以提高学生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为根本,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校园环境。

  一、加强禁毒宣传教育

  我校邀请铁西派所民警为学生作禁毒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中用生动的事例告诉全体师生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使师生们再次充分认识到吸毒的危害和防毒的重要意义,提高师生的禁毒思想素养。为今后对学生进行教育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班主任通过多媒体课件、视频等多种形式,不仅生动形象的向学生阐明了毒品对身心健康的巨大危害,而且指导了预防和拒绝毒品的方法,强化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守法观念。

  三、重视宣传,积极发动。

  我校积极做好活动宣传,营造宣传氛围,利用宣传标语、微信、手抄报等方式,发动全体师生关注并接受法制教育。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师生对毒品的认识程度,促进了师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来源:鹤岗禁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