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9日下午,东北抗战研究会庆祝建党百年缅怀之旅系列活动之佳木斯行来到了佳木斯市向阳区九洲社区党史馆。

李兆麟将军的外孙女王伟伟进行入党宣誓

  在社区党史馆内,李兆麟将军的外孙女王伟伟在老党员们的带领下,激动地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喊出了藏在心底的誓言时,泪水模糊了她的双眼。

李兆麟将军的女儿张卓娅女士朗诵父亲创作的《露营之歌》

  “很幸运能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我陪着母亲第一次来到佳木斯,当时她给这里的党员干部们讲党课,也是我第一次系统全面地听抗联的历史,让我特别感动震撼,课后就有了传承红色基因的想法,随后成立了东北抗战研究会,几年来多次荣获全国社科联颁发的先进单位荣誉,也让自己不断认识到家国情怀、抗联精神的意义。佳木斯对我来说是理想信念重拾的地方,在东北抗战研究会党支部的积极教育帮助下,我申请入党,现在我已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弘扬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王伟伟说。

在佳木斯市博物馆召开了研讨采访会

  随后在博物馆,市社科联组织的研讨采访会上,由李兆麟将军创作的《露营之歌》响起,将现场的人们引入到了当年抗联战斗中的激情岁月。抗联将士们不仅为全民族抗战的胜利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而且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终胜利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罗援将军解读抗联精神的历史内涵
革命家谢觉哉的后代谢烈谈抗联精神的传承
佳木斯东北小延安文化研究会会长富宏博先生谈新时代如何弘扬抗联精神

  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罗援将军用“坚定、坚持、坚决”解读了抗联精神的历史内涵,并介绍了李兆麟将军投笔从戎、献身抗战的生平经历。李兆麟将军的女儿张卓娅女士现场为大家朗诵了父亲创作的《露营之歌》,讲述了新时期应该如何践行传承英雄的抗联精神,如何让红色血脉薪火相传。无产阶级革命家谢觉哉的后代谢烈,结合自身的真情感受谈抗联精神的传承。佳木斯东北小延安文化研究会会长富宏博结合收藏的一本《东北抗日联军十四年苦斗简史》,向大家解读新时代应该如何弘扬抗联精神,弘扬抗联精神的意义何在。几位深刻的分享及与现场观众朋友们的精彩互动,让大家更深刻的感受到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李兆麟将军和抗联战士们以大无畏的英雄气魄,实践和弘扬了抗联精神。新时代的人们更应该传承、弘扬英雄的抗联精神,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佳木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宫秀丽参加入党仪式和研讨采访会。(谭琦 宋洋)

  来源: 佳木斯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