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稻香四溢,亿万农民欢天喜地,迎来了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抚远镇红光赫哲族村的村民们经过一年的辛勤劳作,种植的两季棚室蔬菜,均都喜获丰收。结合抚远疫情防控总体要求,23日,抚远镇红光赫哲族村举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书香丰收节”。

  上午,驻村第一书记带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深入村民家中,开展疫情防控入户走访和政策宣传的同时,还为村民们带去了种植、养殖、养生保健以及革命故事书等各类书籍,希望通过这种形式为农民过节,让每一位农民都能共享“三农”发展成果,共叙丰收节日欢乐,共话美好未来。

  第一书记桑惊鸿说:“本想热热闹闹的带着村民们过个丰收节,但是鉴于最近疫情防控要求,不能举办聚集性活动。我们就组织两委干部和工作队成员在入户走访排查和宣传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为村民们带去需要的书籍,这样村民们既能一面享受丰收的喜悦,又能在家中读到我们村里流动书屋提供的书籍。”

  农民刘纯仓说:“这个节日对我们来说很特别,送来的书,不仅孩子们爱看,我们大人也愿意看,好像找到了自己小时候老一辈们讲革命战争和英雄人物故事的感觉。”

  建党百年,别样秋分时。下一步,抚远镇红光赫哲族村党支部将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坚固堡垒作用,带领全体村民在乡村振兴的路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