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奉献,叫做坚守;有一种行动,叫做忠诚。中秋刚过,疫情又再度袭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双城交警无所畏惧,再次奔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伊始,在双城区公安分局党组的部署下,交警大队负责同志带领全体班子成员深入一线,与应急、交通、卫健部门对接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完备检查站点安全设施,规范车辆人员检测流程,指挥疏导车辆有序通行,筑起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月24日,在做好疫情期间交通秩序维护的同时,在警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又从机关抽调了66名民警辅警下沉到各村屯、居民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入秋之后气温大幅下降,天空时不时飘起冷雨,大家放弃了休息时间,穿上厚厚的执勤服,从早到晚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在短暂的休息间隙还要抓紧时间完成本职工作,很多双警家庭只能把幼小的孩子托付给亲友照顾。但为了尽快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任务,将疫情隔离于家园之外,大家都无怨无悔。

  9月24日晚8时,按照上级指令,秩序中队、特勤中队与农丰中队星夜出发,完满完成了安置密接人员隔离任务,交警大队负责同志全程指挥,一直到凌晨三点还在工作岗位上。   

  9月25日凌晨,交警大队临时接到哈市纪委指令,要求双城大队和延寿大队、动力大队联合出勤护送哈市各区县核酸检测样品去长春,交警大队负责同志高度重视,立即按照要求,抽调业务素质过硬的三位同志执行此次护送任务,全力确保核酸检测样品安全到达,护送民警驱车250余公里,克服暴雨等恶劣天气,护送双城区检测样品车一台,在拉林河服务区与延寿大队、动力大队会合,到达长春千麦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圆满完成核酸检测样品运输工作。

  26日晚,双城区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启动,交警大队仅保留了极少数机关警力维持正常工作运转,剩余警力再次充实到一线126个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和临街32个点疏导交通,为核酸检测保驾护航,经过24小时不懈的努力,在27日晚顺利完成了第三次核酸采集任务。

  双城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昼夜奋战、坚守阵地,用24小时的坚守为双城区筑起最为坚实的防疫堡垒。(刘云聪 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