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有效的交通警力如何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日常管理工作,有效管控农村车辆交通肇事上升势头,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五大连池市在实施全面振兴农村经济发展工作中创新走出一条农村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新模式,最大限度地确保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趋稳向好。

  延伸和覆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农村派出所参与交通管理这一新的工作模式,是构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强化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有力举措。对消除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盲区,推进全市交通安全管理多元化、规范化具有积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农村派出所参与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农村地区派出所优势,克服农村地区交通管理警力不足、交通安全管理存在盲点等问题,实现警力无增长改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趋稳向好。农村派出所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在人员、编制不变,接受当地公安党工委和乡镇党委的双重领导的前提下下,在交警部门业务指导下独立(隶属交警大队下辖中队)开展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李宝 刘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