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动“食安龙江百日行动”的开展,1月12日~13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第五督导组深入牡丹江市调研指导工作。

  督导组先后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冷冻食品批发市场、大型聚餐单位、大型超市、网络订餐企业、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进行实地检查,并分别听取了牡丹江市场监管局、西安区市场监管局和穆棱市市场监管局工作汇报,查阅启动、宣传、推进工作的相关材料。

  督导组对牡丹江的启动工作、宣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基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食品安全的担当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扬。

  督导组指出,“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随之带来的食品消费将到达高峰期,务必要绷紧安全这个弦,加大对县(市、区)局工作的指导,对照省局八项任务目标快速推进落实,不留死角的排查风险隐患,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不发生重大负面影响的食品安全舆情事件,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

  下一步,牡丹江市场监管局将狠抓“四个强化”,扎实推进食安龙江百日行动向纵深开展。

  一是强化春节、元宵节、春季开学期间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类别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与监督抽检,严守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底线。

  二是强化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保持12315投诉举报热线与网络平台畅通,及时受理群众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

  三是强化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建立案件台账,落实上级交办、部门移送、投诉举报、抽样检验等案件线索查办,实行销号管理。

  四是强化新闻宣传,利用搭建好的专栏平台,报道工作动态、行动成效、消费提示及食品安全知识,同时密切关注舆情,积极正面引导。

  来源: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