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大地欢歌,祖国同庆,繁荣昌盛。

  今天,是祖国73周年生日。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在大家都沉浸在节日里的幸福时刻,哈尔滨地铁仍有2500多名员工奋战在车站生产一线,以优质的服务,为广大市民乘坐地铁平安出行提供保障。

  一、让乘客出行更“安全”

  “我的岗位无差错,我的岗位请放心”,是地铁人的庄严承诺。哈尔滨地铁全线网各车站,按照我市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定时组织人员对车站进行防疫消杀,严格执行“扫码、戴口罩”的要求,在安检点组织乘客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排队过安检。同时,组织对车站大客流应急预案、设备设施运行状态、消防安全管理、运营安全保障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设备各系统运行良好。

  二、让乘客出行更“便捷”

  “安全、准点、舒适、快捷”,是地铁人的客运服务理念。地铁2号线车站中的TVM、闸机和客服中心均实现了智慧化。乘客可以在智能客服中心自助查询车站线路图、处理票卡问题、并且可以实现语音咨询以及视频连线工作人员;乘客可以使用单程票、手机乘车码、ic卡、人脸识别等多种方式进站乘车 ;车站“电子信息图”,能够让乘客更方便了解车站周边商场、学校、医院、社区等信息;乘客可以通过安全门上方led显示屏了解列车到站信息和车厢拥挤度。智慧地铁带给了冰城市民更加便捷、舒心的乘坐体验。

  三、让乘客出行更加“满意”

  “贴心服务,温馨一路” ,是地铁人打造优质服务的共同心声。地铁车站为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人群开辟了“一站式”爱心接力。只要行动不便的乘客拨打车站的求助电话,车站就会立即为其提供“爱心服务”。节日期间,车站还加大了卫生保洁力度。线网各车站共有保洁人员900余人坚守岗位,集中对车站出入口、站台、站厅、卫生间、设备设施等进行全方位清洁,为广大乘客出行创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其中在博物馆站、中央大街站、太阳岛站等节假日客流较多的车站,广大员工都在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竭诚为广大乘客做好各种服务 ,让乘客感到乘坐地铁有“家”的温暖。

  来源:哈尔滨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