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日下午两点,以“坚守为民服务初心 共筑宜居幸福之都”为主题的哈尔滨市城管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系列云直播首期正式开播。本次直播的主题是绿化彩化扮靓冰城,直播中,新浪主播与三位市城管局相关部门的有关人员,带您一起了解了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为不断提升城区绿色彩化建设水平,在喜迎十一国庆佳节及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是如何用色彩“扮靓”城市的。

  据介绍,哈尔滨市城管局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以提升城市环境质量,提高百姓生活品质,营造色彩绚烂、环境宜人的美好家园为目标,积极推进绿化彩化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宜居幸福之都。本系列云直播由哈尔滨城市管理局联合新浪黑龙江共同策划,以“坚守为民服务初心 共筑宜居幸福之都”为主题,致力于打造哈尔滨城市管理现代化新格局,助推哈尔滨文明城市建设与城市品牌宣传。

  哈尔滨市城管局市园林绿化中心主任科员王剑锋在介绍目前哈尔滨市城区绿化彩化建设的相关情况时说,哈尔滨城市管理局将从精细化管理、精细化养护上下功夫,提升城区绿化彩化建设水平,为城市增添“靓色”。将全面完成城区内公园、游园、广场、街路等彩化点位的花卉换花工作。此次计划换花、摆花1.45万平方米43.87万株,包括孔雀草、桑蓓斯凤仙、四季海棠、比利时龙翅海棠、金鱼草、彩叶草、鼠尾草、长春花等草花和九月菊、千头菊、荷兰菊、悬崖菊、地被菊等多种不同种类的菊花,打造精美的秋季彩化景观。涉及全区55个彩化点位。换花和摆花重点在哈尔滨新区人民广场、道里区防洪纪念塔、音乐公园、二水源路口等。

  他说,除此之外还举行了香坊区第十九届菊花展;菊花展以精品菊、造型菊、盆菊为主要特色,共展出各色菊花5万盆,大型菊艺造型50组,小型菊艺造型200组,精选100种菊花品种。菊花展共设立6个展区,通过多点呈现、多种搭配、多样造型、多彩混合的菊展景观,让城市不仅绿色盎然,而且多姿多彩,相信每一位市民都会为这万菊盛开而心潮澎湃,沉醉其中。

  道里区园林养护中心管理处主任科员谈毅在介绍道里区的绿化彩化建设时称,园林局通过精细化养护、补花、换花、摆花、建设红色主题彩化景观等方式,打造色彩明快、美观大方、喜庆祥和的彩化景观,在道里区防洪纪念塔、音乐公园、二水源等重要点位,新增3组红色主题彩化景观,景观主体造型分别通过红旗、五角星、丝带、祥云、城市剪影、大红的灯笼等元素展现“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地面摆放九月菊、孔雀草、千头菊、桑蓓斯等花卉,象征着国家祥和欢乐,繁荣昌盛。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和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在哈尔滨的道外区,有一处全国占地面积最大、最具知青时代特色、史料最详细的天恒山知青主题公园。道外区天恒山园林养护中心副主任张隆昌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天恒山公园的美景及花卉特色,并向网友朋友们发出赏花邀请。

  本期直播让网友们领略了哈尔滨市城管局园林部门在提升绿化彩化建设水平,为城市增添“靓色”的责任和担当。也看到了美丽冰城,美在文明,美在色彩。绿色彩化不仅提升了一座城市的形象,更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宜居的生活环境,让群众得到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正是哈尔滨市城管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冰城的天更蓝、水更绿,生活更美好!

  直播回看链接:https://zhibo.sina.com.cn/hlj/ty40085875

  来源: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