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开展反保险欺诈座谈会

  2021年5月13日,哈尔滨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以下简称“哈市经侦支队”)副支队长李振中一行前往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职场开展反保险欺诈专题座谈会,旨在深化警保合作,打击保险犯罪,维护保险市场秩序。

  会议由平安产险车意理赔部经理白桦主持,白桦对哈市经侦支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哈市经侦支队在平安产险职场设立反保险欺诈警务室,支持平安产险反欺诈“两书”推广等工作给与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然后由平安产险车意理赔部副经理陈涛做平安产险反欺诈工作汇报,陈涛阐述了平安产险在智能风控平台应用、与哈市经侦支队联合反欺诈等方面的阶段性成果,引出反欺诈变化点及痛点,与会人员对此展开热烈讨论。

  哈市经侦支队副大队长石磊提出建立保险欺诈事前研判机制,强化风险脉络梳理及固证,并对保险诈骗受案条件、流程、管辖等环节进行专业讲解。

  最后,由哈市经侦支队副支队长李振中及平安产险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黎明做重要指示。

  李振中副支队长肯定了平安产险在智能反保险欺诈领域取得的成绩,提出要充分发挥保险警务室及反欺诈“两书”的应用及互动效果,指出今后加强反保险欺诈技能指导等相关合作,提高企业反欺诈维权成功率。

  黎明再次肯定了与哈市经侦支队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指出平安产险作为黑龙江保险行业反欺诈主任单位在反保险欺诈领域的责任与义务,提出面对恶意的、团伙化的、复杂多变的保险欺诈形势,在提高自身反欺诈能力的同时,需要加强与哈市经侦支队的战略合作广度及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