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处现代社会当中,每个人都有自己所扮演的角色。那所谓“用心履职”用博士的话说,就是“专业化时代,一个人可以什么都不会做,但一定要做好一件事;一个人不可以什么都想做,但没有把一件事做好。”

  对于我们寿险从业人员来说,要做好的这一件事就是做好寿险营销。除了努力,持之以恒的毅力和对职业的信念感也是必不可少的。

  富德生命人寿牡丹江中支绥芬河营服的韩金花就是这样一个用心履职的业务员。寿险营销工作大部分时间其实需要很高的自律,需要自己去指定计划,自己去进行执行,并且自己对结果负责,那么自律的背后其实就是信念感。

  韩金花说:“工作不分为谁做,最后都是为自己做,学来的经验,得来的成果都是属于自己的。”用心履职的信念感是对工作的热情和一份责任。

  韩金花常跟团队的成员说,用心履职要弄清楚三个事情,第一个是“为什么”,首先不是关心要做什么,而是为什么去做。第二个是“用心”,知道为什么去做,只需要更多用心地往前走。第三个是“向前看”,当业务员了解得更多,也会觉得要做的事情更多。”

  她觉得信念感从来不是别人能给的,每一名寿险从业者都能给自己信念。在充满左右选择,矛盾与机遇同在的职业面前,给我们充实前行的信心,让我们能更用心的履职。

  当对这个职业有了信念感之后,一切努力都是有收获和回报的,当充满巨大的信念感时,一切都能水到渠成,这就是韩金花用心履职的信念感。

  文/牡丹江绥芬河单宝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