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让每一位来中国民生银行办理业务的老人,都能感受到优质的金融服务。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第六大道小微支行组织了“九九重阳,积极防诈”主题宣传活动,向老人科普防诈骗的相关知识。

  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第六大道小微支行厅堂团队,通过对国家防诈骗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为科普金融法律知识做好充分的知识储备。

  老年人作为特殊群体,中国民生银行第六大道小微支行尤其关注老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在重阳节期间组织开展了老年金融服务宣传讲座,设置了防范网络、通信诈骗等专题内容,帮助老年人掌握防诈骗知识与技能,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以提升老年客户防骗、识骗、拒骗能力为目标,协助做好国家反诈中心相关服务渠道的宣传推广。为了方便身体行动不便的老年居民,中国民生银行哈尔滨第六大道小微支行厅堂团队走进社区,开展金融服务和敬老宣传活动。在宣传反诈知识的同时,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辅导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活动中,支行员工和老人们聊防诈知识、谈理财技巧,社区居民们对中国民生银行的便民服务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开展的重阳节主题活动,体现了中国民生银行对社区服务的高度重视。增强了老人们防范支付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树立了民生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