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对接拓展合作 实地考察寻求商机

  ——北大荒集团九三分公司农博会期间带队赴山东开展项目考察对接活动

  (孙盟)为充分借助农博会的广阔平台,拓展对外合作空间,5月23日至24日,北大荒集团九三分公司党委书记陈玉林带领考察组,赴山东等地开展对接洽谈。

  在高唐鲁发信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公司考察团先后深入大豆分离蛋白、大豆组织蛋白加工生产线,详细了解大豆蛋白生产加工流程、大豆分离蛋白成本、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机械设备、技术推广等相关情况,并实地参观了该公司二期在建项目山东国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现场,听取公司未来发展愿景以及下步发展规划。在山东禹王集团,考察团一行对禹王集团的产业结构、企业资信、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研发体系和管理体系等相关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围绕合作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据了解,九三分公司隶属于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是集团下属分公司之一。九三分公司地处有“耕地中的大熊猫”之称的世界三大黑土地带之一的松嫩平原,以农业生产为主,农业机械化率达到99.7%,土壤有机质含量高,土质疏松肥沃,生长环境属于典型的高纬度、低热量的旱作农业区,是中国原生大豆种植标准化示范区,非转基因大豆核心保护区和国家高油高蛋白大豆种植标准化示范区,肩负着新时代“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使命,担当着“粮食生产国家队、粮食安全压舱石”的重要职责。近年来,随着农垦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九三分公司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快观念转变,积极对接市场,加快市场化运作步伐,以市场为导向、向市场要效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大豆产业上,九三分公司现已形成了“品种专用化、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经营市场化、发展产业化、产业品牌化”这一独特的“六化”大豆种植之道。多年来,始终坚持绿色品质,发挥现代化农业的规模优势、组织优势,按照标准组织生产管理,全面推进标准化和绿色化两个全覆盖,并在全国较早地推进了专品种种植,满足企业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考察团一行通过实地考察、座淡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在大豆分离蛋白、大豆组织蛋白加工生产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北大荒集团九三分公司党委书记陈玉林表示,这次考察是一次加深了解、深化合作的务实之举,希望几家企业能够实地考察九三分公司,充分了解九三大豆的特色和品质,亲眼看到九三分公司优质的有机大豆和原料基地,在有机大豆精深加工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希望双方能够立足企业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对接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在更广范围、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扩大合作成果,共同为中国大豆产业振兴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