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看我家水稻就没有别人家返青快,各环节也都按照要求去做的,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今天管理区农业技术人员亲自来我家水稻田,并一个池一个池查看,我才恍然大悟,非常感谢农业技术人员对我的帮助。”北大荒农业股份八五四分公司第五管理区种植户王海亮对笔者说,这是该管理区为水稻健康生长的一项举措。

  连日来,八五四分公司各管理区积极调整农业工作重心,强化田间管理,采取技术进田间、信息进田间、现场教学进田间等措施,全面推进田间管理上标准、上水平,为水稻丰产丰收架起“安全网”。据了解,第五管理区在今年的农业生产中,早谋划、早部署,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全面普查水田,与种植户开展技术对接,科学指导种植户控制水层、喷施返青肥、科学防治病虫害等,并对种植户提出的相关疑难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和解决。

  通过一系列的贴心服务,为水稻健康生长筑牢了“安全网”,为水稻丰产丰收奠定基础。(杨永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请联系2831209403@qq.com,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