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威) 北大荒股份七星分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田间党小组”积极发挥作用,以包片、包户等方式指导种植户进行水稻健身、防病工作,为水稻丰产、丰收保驾护航。

  为使水稻防病害工作顺利进行,这个分公司第四管理区召开了水稻防病害专项会议,并借助生产微信群、手机短信等信息平台,把水稻防病害工作的重要性与水稻稻瘟病统防、统治的关键性100%宣传到户。同时,要求包片、包户党员干部通过踏查地号,对飞机航化作业不能到达的“三角区”、电线杆等影响飞机航化作业的高架物等地带,以现场指导的形式指导种植户进行人工人弥雾防治水稻稻瘟病,指导种植户药剂严格按照:35%三环唑按亩用量50ml标准配制,以及人工弥雾喷药的注意事项与要求,跟踪指导种植户统一药剂、统一配方、统一时间进行人工弥雾防病害作业。此外,对水稻防病健身飞机航化工作进行部署,细化责任,严格值班制度,要求技术员在岗在位,随时与飞机航化指挥中心和种植户保持联系,服务好飞机“航化”作业,确保水稻防病、健身工作安全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