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打击金融类犯罪及假币犯罪,营造良好的货币流通环境,7月23日,垦区公安局红兴隆分局双柳河派出所联合辖区金融单位建立协作机制,共同防范假币犯罪。

  工作中,双柳河派出所深入辖区金融单位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就常见金融类违法犯罪的特点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讲解,并就假币收缴及信用卡催缴方式等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商讨了今后在信息收集、防范宣传、案件预警等方面的工作协作,形成防范和打击假币犯罪的合力。希望金融单位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强化抵御风险能力,多为公安机关提供线索,更好地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工作。

  同时,会同银行工作人员向辖区群众发放反假币宣传单,普及防范知识,讲解假币诈骗手段,告知群众加大防范,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提高辨假币,识欺诈能力。

  此次工作,按照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防范假币意识,为迎接建党100年奠定坚实基础。(来源:韩鹏 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