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走进金谷农场松粳28种植基地时,眼前的水稻提醒着我们即将迎来收获的季节。8月15日,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质量兴农、绿色农业、品牌强农理念,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黑龙江省食品工业协会在黑龙江省五常市组织了主题为“金秋选福米”的参观和座谈活动,省级粮食协会、大米协会、农产品供应链协会,市工商联餐饮商会等协会领导和和农投集团金谷农场以及北大荒米业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金谷农场”水稻种植基地,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专家武洪涛向参观人员骄傲地介绍:“在我们培育下,的口感已经可以媲美日本越光米的口感了,而且松粳28号有产量大,口感好等优势,相信可以让我们的百姓吃到好吃又不贵的优质五常大米!”进一步了解后笔者得知,“金谷农场”品牌专营绿色有机健康粮油产品。产品原料来自公司自有、位于五常稻花香米核心产区——民乐乡的松粳米业、圆粒米重要产区——富锦市的锦稻米业以及位于富硒大豆核心产区——海伦市农投食品产业园等种植基地,以订单式种植、严格管控的生产流程、全流程可追溯的监管体系确保每一粒米、每一滴油富有绿色、有机、非转基因的健康属性。

  黑龙江省农产品供应链协会会长王耀羽在听到专家介绍后感慨道:“现在五常大米已经走上了千家万户的餐桌,作为黑龙江省农产品供应链协会的会长,看到我们的科研人员不断研发出新的产品,为我们推广龙江的农副产品贡献了非常多的力量,我感觉非常振奋和欣慰”。

  参观北大荒米业时,北大荒米业集团五常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桐徽向来宾介绍:“我们在五常市龙凤山水稻基地有两千亩优质有机水稻,在种植中全程不使用化肥,都是用纯天然有机肥;认真筛选每一粒稻谷,为百姓提供最优质的五常大米是我们一直坚持的事情”。黑龙江省食品工业协会秘书长车有春表示:“北大荒米业一直坚持把放心的好粮食从龙江大地献给全国的消费者。北大荒米业的产品涵盖了从亲民的平价米到高端有机米多种品类,质量安全放心有保障。相信未来北大荒米业可以把品牌做大、做强,越做越好!”

  看过大米企业先进的生产设备、种植基地涨势喜人的水稻,一行人来到了黑龙江省松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省松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隶属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以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五常水稻研究所雄厚的科研实力为技术依托,以“绿色基地、特优稻种、物理防虫、低温冷库、工艺先进、品控严格”六大核心优势铸就卓越大米质量,严守国企品质。现有日加工稻谷150吨、3000吨原粮仓储、2000立方稻壳仓储的一条现代化生产线,有国际领先的瑞士布勒碾米加工设备、国内知名品牌色选设备、一流的冷抛技术并配套电子计量设备和检测仪器,从原料进厂到成品出厂实现机械化作业,生产加工过程完全按照国家绿色食品生产规程操作。黑龙江省松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北珂向参观人员介绍到:“我们的罐装大米,因为特殊的包装方式,可以让大米最大限度的保持米的新鲜度,就能让世界各地的人都吃到最新鲜的五常大米!”

  参观结束后,与会嘉宾针对今年水稻成熟度、有机种植、加工基地全产业链的全程监控情况等方面进行专业分析调研,共同探讨五常大米市场发展趋势、市场品牌运营策略。本次座谈为各协会会员单位及米企搭建了沟通平台,共同推进黑龙江大米产业从种得好向卖的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