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加强作物病虫害监测,避免影响作物产量,北大荒农业股份八五四分公司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做好“三同步”管控措施,助力农作物健康生长,为农作物编织“安全网”。

  “智能监测+人工调查”同步。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利用智能孢子捕捉仪、杀虫灯等智能设备,科学有效的对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监测,同时结合科技人员实地调查病虫害发生情况,发现病虫害确保第一时间防治,保证作物产量不受影响。

  “线上科普+线下服务”同步。线上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农业科普知识,还通过抖音、快手等媒体直播的方式开展技术培训,线下科技“110”服务队、科技人员组成的讲师团,深入基层为种植户讲解农业技术知识,为种植户“把脉开方”解决“疑难杂症”,真正给种植户解决实际生产问题。

  “水稻+旱田作物调查”同步。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以预防为主、综合防治为目标,对水稻、玉米、大豆展开病虫害调查,由科技人员分成两队,一队负责水稻的病虫害监测与防治,一队负责旱田作物病虫害调查工作,由于今年天气干旱,旱田作物易发生虫害,技术人员积极开展旱田作物病虫害的监测工作,全力设置“安全屏障”,确保农作物颗粒归仓。(邵红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请联系2831209403@qq.com,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