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区目前机械保有量是多少?种植户秋收存在哪些困难……”9月26日,北大荒农业股份庆丰分公司成立了九个督导组,全面督导服务秋收工作,为加快秋收工作进度奠定了基础。

  当前秋收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庆丰分公司结合当前农业生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成立了秋收工作期间重点工作督导领导小组,督导组由两位主要领导任组长,下设九个督导工作小组,由农场、分公司副职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组成,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按照原包片(或联系点)管理区(作业站)任务分工进行督导。督导组对管理区秋收现存收割机、拖拉机等机车保有量,以实地查看和抽查等方式,全面准确掌握秋收农机实际数量,确保秋收农机上报数量与实际投入生产的数量一致,并前往现场实地探查秋收进度。

  下一步,督导组还将及时跟进,适时对翻地情况、秸秆禁烧和再生产准备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导,确保疫情防控和秋收工作两不误,做到粮食颗粒归仓,社会安全稳定,生产有序进行。

图为督导检查现场 赵瑞睿摄图为督导检查现场 赵瑞睿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