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近期,笔者来到北大荒股份青龙山分公司第七管理区,看到一台台大马力机车正进行着秋翻地作业,这标志着翻地工作在秋收工作中同步推进,为明年农业生产工作夯实基础。 

  据了解,这个分公司科学部署,统一规划,有序组织开展秋收工作的同时,做到收获、整地环环相扣,加快秋收作业以及“三秋”工作,全面推进“黑色越冬”。这个分公司积极推进以“翻地为主,翻旋结合”的作业方式,全力推进秋整地进程,并合理调配机车,使翻后旋深达到16-18㎝,地块达到“平、齐、净、透”的标准。做到翻地一块、旋耕一块,达标一块确保扣阀严密、深浅一致、不留深格、到头倒边的质量、标准,为明年春耕生产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在做好翻地作业的时,严格按照格田化改造要求,督促翻地完成地块,进行格田改造,缩埂扩池,打造标准化农田。这个分公司农业、农机部门成立检查验收小组,对各管理区翻地、旋地、格田扩大、秋筑梗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利用白桦之声广播、聚焦青龙山公众号等媒体对作业要求、作业标准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强化种植户农田标准化建设意识,为明年生产打好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请联系2831209403@qq.com,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