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亏了管理区通过微信发布粮食销售信息,快速引来了客商,帮我把30多吨芸豆卖上了好价钱,纯收入10多万,真是爽……”这两天,北大荒股份二九〇分公司管理区员工齐跃清逢人就这样高兴地表达,这也是这个分公司积极利用网络、微信等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员工收入的一项有力举措。

  为创新升级经济发展模式,提升特色农产品的经济效益,今年,二九〇分公司依托本地特色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推广农产品及绿色食品电子商务产业,鼓励引导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加工企业及普通员工等积极利用网络、微信、手机APP等渠道,采取展销推介、网上供销、朋友圈推广、建立电商站点等方式,快速让本地的特色优质农产品与市场实现无缝对接,主动扩大农产品线上与线下、生产与经营规模,形成“电商+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推动企业创建出区域优势明显、品牌效益突出的特色品牌农产品。据了解,像齐跃清一样,分公司许多员工生产的的绿色有机大米、红小豆、蜂蜜、木耳、野葡萄酒等优质农产品都成功的搭上了“电商”快车,实现了农产品由“种的好”到“卖得好”的关键飞跃,仅此一项每年可为员工增收上千万元。文:张琳娜 谢鸿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