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为保证今年格田扩大工作圆满完成,10月25日,北大荒股份勤得利分公司召开格田扩大工作拉练会,农业生产部,各管理区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先观摩了浓江农场沿线及本场第九管理区、第十管理区,第十一管理区、第二管理区格田扩大工作现场随后在第二管理区召开室外会议。

  会上,由农机科科长刘忠伟对秋季农业生产收尾工作进行再部署,一是旱田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要保证秋起垄的进度与质量再提高,二是把握好当前有利天气做好旱田的环境治理工作,三是做好农机入场入库工作,保证农机具清理到位以及农机入库数量充足,并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同时在降雪天气到之前将农机场清理干净。四是要做好农机入场入库后与田间作业的安全教育,并签订安全责任状,保证不出现安全问题,下一步将对今年新购进的自有机车进行登记,各管理区要保证通知协调到位,留好记录做好服务工作,全年的农机工作各管理区对照下发提纲形成文字形式与ppt形式进行总结汇报,同时按照上级要求各管理区要形成两篇高质量论文,并完善全年农机工作内业。

  随后,农业生产部部长刘吉龙对当前格田扩大工作进行总结并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通过参观现场希望各管理区工作人员,在参观过程中对比自身找差距,学经验。目前部分管理区格田改造工作进度过慢,要抓紧在30号之前全面完成,下一步各管理区要形成格田改造示范带,打造样板田,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各管理区之间做好机车调配,保证格田扩大进度,发扬抢收割,抢割晒的精神。翻后旋工作各管区要抢抓有利天气做到突击抢旋,管理区做好机车调配,保证翻后旋工作在30号之前全面完成。在纪律方面,各管理区要安排好夜间值班人员,早上要及时督促种植户进行田间作业,及时做好工作汇报。最后做好田间环境治理,各管理区主任要对环境问题加大关注力度,保证2021年农业生产收尾工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