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洋)疫情汹涌,勇者逆行。面对病毒,避险是人的本能,选择“逆行”,是医务人员职业精神的呼唤。当其他人在家防范疫情时,有一群人却选择了告别家人,奔赴那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不是钢铁之躯,只因为责任在身。

  在接到哈市卫健委组派医疗队支援市传染病院的通知后,哈市中医医院即刻发出支援倡议,众多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医院根据实际工作,结合专业特点,择优选拔出12人作为医疗队员。

  2月10日早8时,哈市中医院首批支援哈市传染病院医疗队集结完毕,医院领导和各职能科长为医疗队举行出征仪式。

  仪式上,党委书记牛晓波宣布任命蔡宏宇为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蔡宏宇是呼吸内科的主任医师,当前最需要的就是这方面的医务人员,也是医疗队长的他带头表态:“请领导和同事们放心,一定会不负信任,坚决完成好光荣而神圣的使命。”院长王跃光代表院领导班子对医疗队员殷切嘱托:“真正考验你们的时刻到来了,医院为你们骄傲!健康中国要求中医药在重大疾病诊治和预防中发挥独特作用,你们要善于作为,发挥作用,在中西医联合新冠肺炎救治中体现中医优势,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认真做好防护工作,等待你们凯旋归来。”

  每个时代都有顶天立地的英雄,在面对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时,这些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就是这个时代的盖世英雄。前方,是他们必赴的使命;身后,是全院职工的祝福。

  请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他们是:

  哈尔滨市中医医院内三病房医生蔡宏宇、内三病房医生王莉、内二病房医生刘伟麟、内五病房医生王倩、内一病房医生张晓芳;内三病房护士李艳杰、内三病房护士于敏卓、内三病房护士门慧慧、急诊科护士张龙徽、内一病房护士范秋珍、内二病房护士宋春寒、内五病房护士邢亚楠。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身手。

  愿疫情早日得到控制,愿患者早日康复!

  祝勇士们健康、平安,

  期待早日、早日、早日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