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江丽波 苏航)冰城飘雪,勇士出征;一方疫情,八方驰援。

  2月10日,按照哈尔滨市卫健委统一部署,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选派出12名(医生5名、护士7名)医护人员作为哈尔滨市第二批医疗队员,到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哈尔滨市第六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在多功能厅举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驰援医疗队出征誓师仪式,为奔赴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壮行。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誓师大会上,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李虹院长、党委书记钱朝霞分别作动员号召。杜继伟副院长主持仪式,副院长刘岳鸿、副院长武金玉等班子成员及医务部、护理部、门诊办、党办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李虹院长做战前动员指出:特殊时期,全国上下积极抗击新冠肺炎,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医护人员勇于站出来,到市传染病院医疗救治的第一线工作,体现了市一院人的责任与担当。大家在思想上,要高度警惕疫情,无论是从感染控制还是医疗行为,都要严格按照规范化标准和传染病院要求做;在行动上,带着使命感、责任感,要努力工作,彰显市一院精神。向阳而生、逆风飞翔,期盼医疗队平安凯旋。

  钱朝霞书记在动员时说:“大疫面前,大家选择大爱,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和使命担当,为全院干部职工做出了表率与榜样,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在救援工作中,要团结友爱,拼搏钻研,展现百年市一院大家风范与技术水平。加强自身防护,科学救治。医院与党组织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一定会为大家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共同努力,胜利完成疫情阻击任务。英勇出征,平安归来!”

  医疗队长由成金主任医师代表队员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不辜负院领导对医疗队员的重托,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发扬医者职业精神与使命,全力以赴为控制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圆满胜利完成这项神圣光荣的艰巨任务。

  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李艳坤表示:一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会上,李虹院长为医疗队授旗,百年市一院的院旗在接旗的由成金和队员们手上飘扬。

  队员们在医务部姜国玲科长领誓下宣誓:“我将时刻做好准备,坚决服从指挥,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不惧艰险,不辱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誓师仪式结束后,院党政班子成员、职能及临床科室同事送至医疗队员到市一院通勤大客车前,相拥鼓励,互致保重祝福,李晓阳副院长等护送出征医护人员到“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哈尔滨市第六医院。

  国有战,召必应!战必胜!(供稿:哈尔滨市第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