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丽霞 叶鸿)2020年2月10日上午8时,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医疗小分队第一组成员前往哈尔滨市第六医院进行医疗支援。院长王浙冰、党委书记李虹、副院长刘丽、副院长彭永泉以及部分职能科室科长在阳光大厅为奔赴一线的白衣“战士”们出征送行。

  第一组医疗小分队由心内科兼重症医学科主任芦莹、心内科副主任马雷、普内科医生杨晓雷、急诊内科医生孙萍及神经内科护士张融冰、内分泌科护士王健、心内科护士张建文、普内科护士孙彩玲、重症医学科护士张雯、腔镜科护士丁雯10名高年资业务骨干人员组成,她们都是在疫情发生时主动递交请战书。

  院领导对出征的医疗小分队成员表示崇高敬意。王浙冰院长代表医院领导班子饱含深情地说:“作为首批驰援哈市第六医院的医护人员,你们要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与兄弟单位的医护人员精诚合作,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可能身心俱疲,但绝不允许身心俱败。你们肩负着全院的责任和殷切期望,中心医院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在完成任务的同时一定做好自身防护。期待你们平安凯旋!”医疗小分队成员备受鼓舞并纷纷表示,决不辜负医院领导们的信任,很荣幸有机会投身于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将牢记党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上午8点30分,由副院长刘丽、医务科科长王宏微、护理部主任朴红梅护送的医疗小分队,集结启程奔赴防疫第一线——哈尔滨市第六医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团结奋战、同舟共济、毫不退缩,积极投身到防控工作中,展现了中心医院医护人员无私无畏的敬业精神和护佑百姓健康的医者仁心。(供稿:哈市红十字中心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