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丽波 李悦玲)4月8日,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教育引导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哈尔滨市第一医院纪委召开重点岗位人员廉政教育讲座会。纪委书记温淑珍为主讲人。会议邀请党委书记钱朝霞、医院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委委员共计37人参加。

  纪委书记温淑珍的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顺应形势,切实理清反腐倡廉工作的大背景;清醒头脑,充分认清医疗系统腐败的新动向;廉洁自律,努力当好医院廉政建设的推动者。通过解读法律法规,加强警示教育,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等方式,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表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富有意义的廉政教育课,要以案为鉴,珍惜岗位。

  党委书记钱朝霞同志对参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风气,树立严谨工作作风,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坚守底线,不触红线,不碰高压线;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牢记职责使命;三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将廉洁自律各项要求融入到工作中,切实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工作深入有效开展。

  通过此次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警醒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认清当前反腐形势,树立廉洁从医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廉政教育讲座中反面典型案例,引人深思、发人深省,党员干部一旦贪腐,等待的只有悔恨终身。作为一名公职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义之财包藏着行贿者的祸心,本想得到更多份外的东西,最终连原来属于自己的东西也会失去”这句话警醒自勉,清清白白干事,踏踏实实工作,堂堂正正做人。时刻对思想进行大扫除,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