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7日,东北乐器文化与音乐教育展览会在辽宁落幕。

  本次展会由辽宁省乐器产业校企联盟、沈阳音乐学院、营口乐器协会主办,海儒琴业、罗威格ROVGE品牌、雅马哈品牌等乐器商家及品牌协办。展会在辽宁工业展览馆内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内容分为品牌专场、专家讲座、音乐演出和乐器制作四大模块。

  此外,在沈阳音乐学院的展位上,音乐科技系的同学们还以直播的方式展示着钢琴维修的全过程。刚刚于2021年荣获“电钢琴行业十大品牌”证书的罗威格ROVGE品牌也为学院学生提供了技术指导。

  随后,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系的前身为钢琴修造专业,现在键盘乐器修造工艺、弦乐器制作工艺是我们主要科目。我们希望通过直播和微视频的方式,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为乐器行业人士和发烧友带来前所未有的观展体验,让大家更加了解乐器的内部构造。

  另据了解,展会期间还举办了多场学术讲座、系列工作坊、红色经典曲目演出、VIP现场乐器制作等活动。沈阳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喜仁说:“本次展会共为期了4天,参展范围广、品类多,包括键盘类、木管类、铜管类、弦乐类、打击乐类、民族乐器类、电声乐器类,以及乐器相关产品、音乐教育成果展示及培训等。同时,本次展会针对不同需求人群,汇聚知名乐器品牌和主流乐器门类,涵盖高、中、低等各类产品,为专业人士和音乐爱好者,搭建广阔的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请联系2831209403@qq.com,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