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14时,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哈尔滨儿童医院接到紧急通知,外派50名护理人员支援巴彦县核酸采样工作。17:30分,核酸采样队集结出发,赵淑红护士长担任领队,石佳慧护士长任副领队,夏凤杰护士长、袁琳林护士长和袁君为组长,各科室抽调护理队员46人,年龄:31.38岁。当晚20时许到达兴隆镇,负责兴隆林业局片区的居民核酸采样工作。

  队长赵淑红按照责任分工,安排点位分配,每2人一组负责入户采样,每天6:00开始,采集5-7个小区单元,需爬楼三四十层。

  “白衣天使无限爱心,高尚医德护卫苍生”。10月14日至10月20 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哈尔滨儿童医院支援巴彦县核酸采样队共采样23953人次。

  感谢信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

  敬爱的援兴全体医护人员

  你们好!

  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在省市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龙江森工集团的指导下,省市县,全森工各地鼎力相助、火线驰援。

  你们毅然告别家人,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日夜奋战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为打赢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保卫战发挥了中坚力量的作用,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

  患难相扶,生死与共。在你们来兴支援的日子里,与我们心手相连、生死相依,共同战疫。你们穿着防护装备走进千家万户,看不见你们美丽的面容,却能感受到你们带给我们的温暖;看不见你们春天般笑颜,却能感受到你们带给我们的抚慰。感谢你们在我们遭遇疫情的困难时刻,迎难而上、舍命相助,用大爱温暖整个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因为有你们的参战,兴隆才这么快地迎来了疫情防控斗争的胜利曙光;因为有你们的参战,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才有了今天的安宁。你们是最大的功臣!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兴隆人民永远铭记你们的恩情!

  疫情过后,产业复苏,兴隆将以此次疫情防控淬炼铸就的抗疫精神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筑牢龙江生态屏障。美丽的兴隆林区有小兴安岭最高峰,有省级国家地质公园鸡冠山,欢迎恩人们、亲人们闲暇时间再回兴隆,登山赏花,品生态佳肴,重温战斗岁月,感受林区风情,接受兴隆礼遇。兴隆人民永远感谢您!兴隆人民永远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