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凌烈的秋风到刺骨的寒流,从松花江畔到黑龙江畔,哈医大一院重症团队不负众望,第十次抗疫归来,圆满完成支援黑河抗疫任务,用其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认真的态度经过三十天的拼搏与努力,将关口前移,精准施策,确保重症零死亡。

  哈医大一院重症医学科团队是一只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团队,新冠疫情以来,团队成员曾先后十次出击,驰援武汉,赴俄罗斯分享抗疫经验,远赴新疆抗疫,坚守国门牡丹江绥芬河,两次黑河抗疫,绥化抗疫、坚守黑龙江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驻守黑龙江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支援哈市传染病医院等等,每一场战役都有他们的身影。

  2021年10月27日,重症抗疫团队兵分两路奔赴抗疫第一线,学科主任赵鸣雁教授作为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专家,前往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医院,于凯江教授,孟祥林副主任、杨威副主任,王磊总护士长以及15名医护人员前往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学科主任赵鸣雁教授赶往内蒙古参加救治工作。学科主任赵鸣雁教授赶往内蒙古参加救治工作。
孟祥林副主任、杨威副主任,王磊总护士长以及15名医护人员前往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救治工作。孟祥林副主任、杨威副主任,王磊总护士长以及15名医护人员前往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虽然他是一名父亲,女儿还在家中焦急的等待着他回去,病房内他把慈父的爱给了每一名小患者。虽然他是一名父亲,女儿还在家中焦急的等待着他回去,病房内他把慈父的爱给了每一名小患者。
虽然只是一个背影,却用他厚实的脊梁挺起了患者的依靠。虽然只是一个背影,却用他厚实的脊梁挺起了患者的依靠。
每一个操作,都细致入微,精益求精,工作起来,他们就是最精细的手艺人。每一个操作,都细致入微,精益求精,工作起来,他们就是最精细的手艺人。
重症护理,我们是专业的,用我们专业的态度做专业的工作。重症护理,我们是专业的,用我们专业的态度做专业的工作。
大爷,放着我来,我来喂您喝水,哈医大一院重症护理团队精心呵护每一名患者。大爷,放着我来,我来喂您喝水,哈医大一院重症护理团队精心呵护每一名患者。

  正是这种执着的精神,高超的医术,体贴的关怀,不懈的努力,铸就了哈医大一院重症医学团队的坚定信念,在2020年复旦排行榜中位列重症医学科全国第五,东北第一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