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丽霞 叶鸿)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了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促进全社会对艾滋病的预防,提高主动检测意识,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12月1日9:00~11:00,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哈尔滨妇产医院)感染科在门诊开展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感染科的工作人员在门诊张贴宣传海报,为就诊患者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向群众讲解艾滋病的症状、传播途径及如何预防等相关知识,同时解答了他们关于“一同就餐会不会得艾滋病?”“到哪儿去做艾滋病检测?”“什么是艾滋病暴露后预防?”等问题,让大众对艾滋病防治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防治艾滋病任重道远,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艾滋病的认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让大家切身感受到“防治艾滋,人人有责”。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共计200余份,受到广大市民朋友的一致好评。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哈尔滨妇产医院)每年都会在世界艾滋病日举办相关宣传活动,形成人人知艾、人人防艾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