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哈尔滨市发现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初筛阳性感染者,均为内蒙古满洲里市确诊病例的在哈密切接触者。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输出和扩散,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按照上级指示,迅速组建一支8人医护团队,于今日下午进驻香坊区集中隔离点开展防疫支援工作。医院党委书记李建民、副院长张铁林为队员们送行。

  下午三点,距离接到出征通知不到2个小时,骨伤二科医生常亮、皮肤科医生崔晓倩、针灸五科护士周莹、妇科二科护士王玥丹、妇科三科护士贾斯婷、骨伤一科护士李金洺、外一科护士姚懿娜、康复科护士刘婷婷,纷纷用最短时间收拾好行囊,准时抵达出发地点。医疗队队长常亮医生说:“疫情再次来袭,身为医务工作者随时随地做好参战准备。作为队长我一定带领好全体队员,用专业素质和奉献精神打赢这场疫情遭遇战”。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整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对广大医护人员却是再次吹响的集结号。守初心、担使命、豁得出、靠得住。中医大一院医护人员秉承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卫生职业准则,奋战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作战的第一线,用一腔青春热血为阻击疫情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