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为进一步落实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上,关于严格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以强有力举措遏制疫情反弹,用最短时间控制疫情传播,坚决守住不向外市地、不向外省市输出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12月3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再次派出5名医护人员支援香坊区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

  3日,由心血管病一科医生陈鹏、周围血管病一科护士郭红、周围血管病二科护士王贺、重症医学科护士杨东环、耳鼻咽喉科护士刘晓明组建的医护团队紧急集合,第一时间进驻香坊区集中隔离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临行前,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附属一院院长李全,附属一院党委书记李建民,副院长刘松江、王丽芹,工会主席任为民为5位队员送行。李全副校长嘱托道:“此次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集中隔离点是严格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及时发现潜在感染者、快速控制疫情传播扩散的主战场。希望各位队员能够牢记使命责任,秉承中医大一院人的职业精神,助力全省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支援期间要认真做好感控防护,在保护集中隔离人员健康安全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身安全,医院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遭遇战,做好冰城百姓健康的守护者,为全省疫情防控奉献中医大一院人的智慧和力量。